绵竹市富新镇多措并举织密基层监督网

2023-11-09 17:37:58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村里有了党风政风监督员,我们有什么事情可以找他们帮忙反映,方便多了。”说起村里党风政风监督员发挥的作用,家住绵竹市富新镇文永村的汪大姐那是赞不绝口。

村级监督员现场查看沟渠建设进度

为做实基层一线监督,释放基层监督效能,绵竹市富新镇纪委多措并举不断织密基层监督网,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末梢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培训学习,发挥村级“探头作用”。该镇纪委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及乡村振兴工作监督管理为切入点,联合镇农业服务中心、“三资”管理中心和乡村振兴中心,围绕农村集体资金管理、村级小微工程建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管理等方面对村级监督员开展培训学习达200余人次,切实提升村级监督员业务能力水平。

开展警示教育,凸显“震慑”效果。该镇纪委组织召开村集体“三资”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通报近年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集体资产资源发包、财务管理、分配款监管等易发的典型问题进行全面剖析,提升村级监督人员的法纪意识,达到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目的。

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镇纪委从基层老党员、老干部、乡贤能人等不同行业中选聘出党风政风监督员参与到基层一线监督工作中去,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收集问题线索等,及时掌握各村(社区)实际情况,详细填写监督台账,对发现的可能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立即上报,进一步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张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