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供水扰民 天元街道人大代表解民忧

2022-11-16 16:1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在天元街道白鹤社区白鹤小区,居民们近来讨论最多的就是“你家自来水流大不大?热水器能打燃火吗?”。因小区供水设计的原因,居住在4、5、6层的居民一遇到用水高峰期,家里的自来水水流就变得细小,且无法使用燃气热水器……

​尤其是今年夏天高温干旱的原因,小区4层以上几乎无水可用,虽然社区想尽办法为居民送去干净的饮用水,但用水困难的情况仍然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旌阳区人大常委会天元街道工委在了解情况后,专门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行了走访,协调相关办所、旌兴水务专题研究解决办法。最终,通过多方努力,今年9月,白鹤小区实施了二次供水工程,小区1547户居民用水难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群众所盼即为行动方向。天元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也体现了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为民解忧解难的履职决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丰诗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