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广汉雒城街道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2022-11-14 17: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广汉市雒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对广汉市救助站移交的12名无法核实身份信息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妥善安置,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经了解,该12名受助人员均系精神一级、二级及多重一级、二级残疾人员。广汉市雒城街道将他们全部纳入城乡特困人员进行救助,同时帮助他们解决落户安置问题,让每一位受助人员都能享受到户籍管理、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等惠民政策,切实保障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目前,已为12名受助人员申请政府全额代缴二档城乡医疗保险及申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其中帮助6人申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断补缴、1人申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

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困难群众中最困难、最脆弱、最边缘的群体。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雒城街道始终严格按照《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自愿救助”和“主动救助”的原则,将救助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雒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专项救助工作,对职业乞讨者做好教育、劝导工作,对确需救助的,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保障其基本生活并维护其合法权益。(文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