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社区 旌阳区天元街道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2022-11-11 14: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加强辖区企业、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发生火灾时自救互救技能,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11月9日,旌阳区天元街道武庙社区在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德阳广东温氏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消防演练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和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青海路特勤站消防员组成演练小组。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救援支队青海路特勤站消防员穿戴消防服,铺设消防水带,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对高处“起火点”发起进攻。参演人员按照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救护人员上前询问情况,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随后消防员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等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辖区企业、社区居民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加强了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