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广汉雒城街道文化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30 16:2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由广汉市雒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雒城街道文化站和常德社区联合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幸福新生活”幸福文化周主题活动于近日启动,活动紧贴百姓所盼,加强线上线下融合,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不断展现古雒城的新活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场文艺晚会 深情礼赞新生活

9月23日晚上,“喜迎二十大·幸福新生活”文艺晚会在幸福九苑小区内成功举办。市委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文体旅游局、雒城街道办等单位负责人与辖区居民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合院”、“合心”、“合一”三个篇章组成,舞蹈《辉煌中国梦》拉开整台晚会的帷幕,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除了歌曲、舞蹈、魔术、乐器表演,还有音乐快板儿、情景剧等原创节目。《爱在邻里间》、《我的梦》、《追梦赤子心》等节目则主题鲜明地表达了雒城居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也表达了广大党员群众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真情实感。

晚会特别环节,广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必勇等领导与社区书记、“幸福九苑”居民代表一起为“幸福九苑”揭牌,正式宣布雒城街道第一个拆墙并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

一场骑行活动 展现文明城市新风貌

9月26日下午,雒城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劝导员队伍在广汉城区开展了“文明城市·幸福广汉”文明城市创建骑行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引导市民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为广汉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骑行活动起点从雒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广场出发,途经雒城门、三星堆博物馆等地点,线路共计14公里。骑行者在骑行沿线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健康等创文理念,沿途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并对沿途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骑行结束后,骑行参与者还进行了集体宣誓和签名活动。

一个公益集市 映射基层治理新理念

9月28日上午,为宣传普及慈善理念,推动社会基层治理,“幸福邻里”公益集市活动在幸福九苑口袋公园举办。来自常德社区的多名志愿者将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文具等物品奉献出来义卖,志愿者们还变身售货员,不停的吆喝叫卖,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一派忙碌景象。“买家”在“市场”不停穿梭,看到中意的东西便上前和卖家攀谈,不少居民都收获到了自己中意的商品。义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自己今天售卖的“营业额”全部捐献,常德社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登记、公示及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