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实打实” 旌阳区天元街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2022-09-21 18:2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旌阳区天元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聚焦“三个实”,着力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路径,助推基层治理有效实施。

坚持思想引领,学理论化虚为“实”。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组织百姓名嘴、学习强国、小小少年等5支理论宣讲队,采取歌舞、小品等“理论+文艺”形式,开展“理论下基层”30余次。同时,通过进村入户、坝坝会、党员大会等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强化志愿服务,惠民生求真务“实”。做强做大志愿服务“朋友圈”,整合社会组织和团队资源,配置“1+10+N”的专兼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提供志愿服务。目前,街道共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8支,开展“文明交通”、医疗卫生知识培训、家风家训等文明实践活动100余场次。

立足需求导向,树品牌创新求“实”。着眼群众所需所盼,倾心打造“关关讲文明”形象IP,培育“三和工作法”,塑造“家理念”等文明实践活动品牌,为文明实践注入新活动。强化需求导向,立足长效常态,引入T39专业运营团队,孵化武庙社区社会企业,搭建志愿服务体系,形成“人人关注文明实践、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侯丽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