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街道三元社区开展巾帼维权知识讲座

2022-09-21 18:2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不断增强女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9月20 日上午,旌阳区天元街道三元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巾帼大课堂”巾帼维权知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汉震律师事务所的黄小霞律师进行授课,街道5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活动。

​黄小霞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详细讲解了婚姻家庭篇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认定、婚姻冷静期以及婚内共同财产分割条件等内容,让大家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知晓了如何更好地维护好婚姻家庭。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大家学到了有用的婚姻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进一步理解了婚姻家庭中的各项义务及权力,有助于建设和睦幸福家庭,促进社区文明和谐稳定发展。(王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