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谱好民生“三部曲” 奏响和谐“交响乐”

2022-07-14 10:1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 为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旌阳区天元街道武庙社区立足群众需求,谱好广纳谏听民声、立整改解民忧、抓廉洁讲民主“三部曲”,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满意度。

广纳谏,促膝谈心听民声。为全面了解居民所想所盼,武庙社区通过“清廉坝坝会”、社区例会、小区议事会等多方面多渠道收集社区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天鹤小区是一个安置小区,共40栋房屋,5000余居民居住,2012年分房至今已整整10年。因建造时间长,造成28栋房屋散水下沉,下沉深度最多达到5厘米,很大的安全隐患,小区居民群众反映强烈。

深调研,立行立改解民忧。社区对收集的问题,邀请基建办、社区干部到小区逐家逐户实地查看,登记造册。邀请专业人员与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对维修进行专题研究,做出可行性分析方案并上报街道。从收集意见起,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小区28栋房屋散水下沉共1516.32㎡维修工程全面完工,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严管理,阳光操作讲民主。为保证维修工程按时、保质推进,社区两委从维修施工、工程验收等多个环节进行民主监督、阳光操作。在维修过程中,社区监委会组织居民和党员代表,深入到施工现场对施工质量、施工材料等进行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