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听民声用情办实事 什邡禾丰镇人大代表竭力解民忧

2022-06-23 14:5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今年以来,什邡市禾丰镇人大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进“人大代表之家”入“代表联络站”,深入社区院落、走访联系选民、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了镇江村土地复垦、木泉村村道硬化、三圣社区玉河街路灯不亮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大妈,现在玉河街的路灯晚上亮了没?”近日,德阳什邡市禾丰镇纪委书记、镇人大代表周雨对“大走访”中群众反映的玉河街路灯不亮的情况进行回访。

“亮了亮了,自从给你们反映了问题,马上就开始施工了。现在晚上出门、回家都看得清清楚楚。”村民直言,问题解决得又快又满意。

“以后有民生方面的困难和诉求,都可以到镇村进行反映,我们尽最大努力给大家争取解决。”回访现场,禾丰镇人大主席陈华强向村民介绍反映渠道。

“三圣苑小区的水表在停车棚里,车棚停放了很多废旧车辆。我们要插水卡非常不方便,业主又不敢把车随便处理掉,能不能帮我们想个办法嘛。”市民李大姐率先抛出了“难题”。

当即,回访团就来到李大姐所说的车棚,发现车棚内确实堆积了不少废旧自行车和三轮车,不仅堵在水表前,杂乱堆放的废旧车辆也给环境整治留下了一个卫生死角。一旦遇到电瓶起火,将成为一个不小的安全隐患。

“这样,由三圣社区出面在小区门口张贴一张告示,告知大家要对这个车棚进行整理,请车主于7个工作日内把自己的车辆取走,超过期限没有取走的车辆,由社区统一进行处置。今后这个车棚的车辆由业主委员会进行管理,车辆停放不允许堵在水表前,你们觉得要得不?”周雨当场给出了整改方向。

禾丰镇人大开展民生事项办理成效的跟踪督导,旨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并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让选民群众感受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曾晶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