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街道武庙社区“手牵手”共建垃圾分类教育“大课堂”

2022-06-15 10:4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旌阳区天元街道武庙社区把垃圾分类知识作为社区“大家庭”成员的必修课,坚持从大人做起、从小孩抓起,手牵手带动,手握手互动,开设好垃圾分类教育“大课堂”。

​大手牵小手,当好少儿“辅导员”。武庙社区党委全力开展“蒲公英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以“校外辅导员”的身份,深入到辖区幼儿园、学校,以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指导如何正确开展垃圾分类,让少年儿童从小就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小手拉大手,做好群众“宣传员”。充分发挥少年儿童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积极性和“共振效应”,由武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武庙社区妇联、武庙怡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垃圾分类 我们先行”主题活动,小小志愿者们给大人发放宣传资料,向大人和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起心灵上的“共鸣”,让家里的大人“对标少儿”,变被动为主动,从而做好垃圾分类。

大手握小手,画好环保“同心圆”。开启“1+1+1+ N”模式,让每位儿童带动每个家庭、再联动N个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每个家庭成员抓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逐步提升大家的参与度、提高垃圾投放的准确率,在潜移默化、相互影响中培养社区居民、家庭成员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环保有我,全家同行”的良好氛围。(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