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广济镇开展2022年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2-05-20 16: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5月19日上午,德阳绵竹市广济镇在金花集镇社区7、8组开展了2022年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数天来广济镇连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过去3小时内金花集镇社区降雨量达150余毫米,7组黄家坪危石、8组转转岩崩塌,受山洪影响出现零星落石,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花集镇社区8组暴发山洪,来势凶猛,涂家代销店排洪沟无法正常泄洪,洪水翻涌溢出沟渠,并中断天然气管道,威胁金广公路及农房安全。演练中,监测预警组、疏散营救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应急抢险组、治安秩序组密切配合,整个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用最短的时间安全撤离并妥善安置危险区群众,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该镇镇长叶强表示,通过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检验了广济镇突发性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健全突发性应急机制,提高群众应对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汛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山洪和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王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