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平安建设 旌阳区柏隆镇擦亮发展底色

2022-05-20 15:1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助力平安旌阳创建工作,全力构建“大平安”格局,擦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平安底色,旌阳区柏隆镇由“被动”到“主动”,不断优化治安巡逻防控模式,构建平安建设工作新格局。

​“亮相整装新征程”,镇党委、政府统筹力量,多方联动,在原镇村网格巡防队伍的基础上,整合镇机关、派出所、交警三中队、村(社区)人员力量、志愿者力量共计200余人,配备巡逻装备200余套,成立新巡防志愿者队伍7支。扩展巡防区域,划分全域巡防网格7个,设镇村两级巡防责任联络人8名,共同规划各网格区域具体巡逻路线、时间,开展“两日一巡”常规巡防及“逢场天”、节假日等特殊时节的不定时穿插巡防,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亮灯巡逻护万家”,深入开展镇村两级治安联防巡逻工作,坚持“日巡+夜巡”“徒步巡+警车巡”相结合,确保实现该镇巡防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护航该镇高质量发展。组织镇机关、镇派出所、巡防志愿者开展包片反诈宣传、涉毒高危场所、秸秆禁烧大走访活动,每日上报巡逻实况。常态化夜间警车“亮灯”巡逻,在辖区重点路段、小区、要害部位开展夜间治安巡逻,盘查可疑车辆人员,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进行处置,提高打击现行犯罪能力。用亮灯点亮网格,在主要道路、聚居点安装路灯,照亮群众夜间出行之路,提升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感。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宣传车“亮声”巡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支持率。

“亮眼防范共创建”,建立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采用“科技+脚板”的防范预警形式,擦亮巡防队伍眼睛,群防群治共筑平安。充分调动使用辖区1000余处天网、雪亮工程、慧眼工程进行“视频巡逻监督”,同时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全镇巡逻,及时发现治安隐患苗头,发现情况立即通知巡逻队到场处理,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提高巡逻处置力。开通群众举报热线,聚群力发现治安隐患线索,聚焦前端“小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处理,防微杜渐,促进全镇“平安细胞”创建,保障社会“大平安”。

自4月实施“三亮工程”以来,通过巡防队伍“亮灯”“亮眼”防范,共摸排民间矛盾纠纷5起,成功调解5起,化解不稳定因素2个。同时,辖区街面侵财类案件实现0发案,切实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了群众满意度,维护了柏隆的大局稳定,为柏隆擦亮稳定底色,护航高质量发展。(陈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