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讲

2022-05-11 18:0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5月11日上午,旌阳区天元街道武庙社区在天鹤小区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命教育·有你有我”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德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地震避险、洪涝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小常识,通过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普及应急救护、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知识和技能,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并为小区居民开展“三献”宣传,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政策和流程。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网格员还同步开展12340来电不拒接、垃圾分类、禁毒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应急救护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为居民群众规避风险,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黄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