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知感恩 小朋友制作传统手工送母亲

2022-05-09 11:4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5月8日是母亲节,当天,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道秦宓社区,一场以“浓情五月天 暖爱献母亲”为主题的活动,拉开了母子、母女之间的特殊互动。在制作传统手工艺品的同时,也弘扬了孝敬、感恩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扎染技巧并现场实践操作。经过扎染、固色、拆绳、清洗等流程,白布最后呈现出了不同的图案,变成一幅幅扎染作品。随后,小朋友们把亲手制作的扎染作品送给自己的母亲,并祝愿母亲节日快乐。

“今天带着我的孩子和我的母亲一起来参加母亲节活动。孩子亲手制作礼物送给我,我觉得特别开心。同时,我也给我的母亲送了礼物,希望母亲也能开心。”市民黄沙沙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传统扎染艺术,增强了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接受了感恩教育,树立起尊重、关爱、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从而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谐和社会和谐。(旌阳区融媒 闫世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