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开展2022年江河险工段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2022-04-29 18:1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在实战中的应变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9日上午,旌阳区天元街道2022年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在射水河白江村险工段开展,机关、旌阳区第四人民医院、歇月社区、王谊村、白江村应急队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了白江村巡查人员发现7组射水河溃堤险情,并立即向上级报告。在接到险情报告后,天元街道立即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集合抢险救援队伍,迅速赶赴险情现场进行处置。演练现场,各个小组各司其责、协调配合,整个抢险救援过程组织得当,有条不紊,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标。

此次应急演练是对防汛备战工作一次检验,提高了防汛救灾的实战水平,加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