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做实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

2022-04-27 17:1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加强全镇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4月25日,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组织召开精神疾病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研判会。会议传达了罗江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德阳市罗江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重点工作清单》,对全镇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本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罗江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照重点工作清单认真履职尽责。镇综治中心、卫生院、派出所、各村社区要再次全面摸排辖区情况,建立动态台账,逐一评定风险等级,落实关爱帮扶工作小组,逐人制定分类帮扶管理措施,签订管控责任书,落实具体监护人,做好日常管控工作,全力避免因看护、收治不力产生安全隐患,造成现实危害。

与会者均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抓实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发现、预警、预防和调处与精神障碍患者有关的矛盾纠纷,确保不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

此外,会议还对万安镇精神病患者新型药剂试用示范工作以及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苏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