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蓝天保卫战 旌阳区天元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11-26 18:5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深入推动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旌阳区天元街道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大气污染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进一步传导压力和工作安排部署。同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网格员为排查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人、不漏一家,明确责任分工,部门协调联动,充分调动各方面保障,为污染治理奠定基础。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组织环保网格员向辖区商铺、企业、工地等发放宣传资料并签订承诺书,利用辖区宣传栏、LED、横幅、宣传车、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大气污染的危害性,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现实意义,不断提升环保意识,在街道形成了“人人参与防治大气污染”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排查,集中整治。全面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建设工地、餐饮等造成大气污染的污染源进行专项检查,做好道路降尘、裸土覆盖、秸秆禁烧等工作。通过采取“明查、暗访、夜查”工作模式,每天进行无缝隙巡查,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扎实有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