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辖区居民“舌尖安全” 罗江调元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2021-11-25 17:0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提高全镇食品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25日上午,罗江区调元镇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前,镇分管领导进行了培训动员,倡议:各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认真听讲,切实熟悉政策法规,掌握规定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

培训会上,罗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剖析典型案例、现场解疑释惑,提高了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人员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的具体能力。

会议要求:各村级协管员,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对各项法律法规的理解,明确自身职责;加强信息沟通,掌握责任区内食品药品商家以及农村集体用餐的基本情况,保持信息互联互通;加强日常监管,协助镇食药站做好日常巡查,协助查处违法行为,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增强了食品安全责任人的意识,还熟悉了农村自办宴席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回去后将认真学习今天发放的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对照标准和要求,逐一做好整改落实。(王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