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镇全力筹备第三届中国˙罗江油菜花节

2021-11-18 17: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丈量、画图、撒粉、栽种……近日,罗江区调元镇的油菜花田里,年轻干部们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着2022年第三届中国˙罗江彩色油菜花节彩色油菜大地艺术景观。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三组共12个菜花图案,占地面积约1100亩。

第三届中国˙罗江彩色油菜花节以“花开罗江,戏说调元”为主题,预计于2022年3月召开。节会活动期间,将采取春季踏青赏花、互动体验的形式,推出观赏调元、吃喝调元、歌舞调元、玩乐调元四大主题活动,涵盖大地艺术观赏、花田赏景、菜花宴、帐篷烧烤、川剧表演、漆器非遗体验、古法榨油体验等多项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自2017年以来,调元镇坚持“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思路,结合调元文化,以顺河村千亩彩色油菜花田为载体,全力打造川菜川剧溯源地与乡村旅游休闲目的地。首届油菜花节举办后,调元镇油菜花景区成功入选四川20家油菜花精品景区、农业农村部60条美丽乡村精品景点线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20万人次,有力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调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邓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