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抓实疫情防控跑出“加速度”

2021-11-12 16:3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期,旌阳区天元街道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天元速度”。

“双引擎”提速,强化“第一时间”反应。开启“信息网”高速通道:疫情发生后,天元街道通过科技手段提速,做到信息直达。连夜召集领导班子在钉钉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安排布置防控工作。启动“防控网”快速反应: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200余名网格员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防控网格,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多举措”创新,强化“第一责任”落实。取消周末休假,开启“5+2”模式,街道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根据大数据排查情况重点走访,做好核酸采样,建立管理台账。加强与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协作配合,设置检查卡点,做好外省和成都返德人员、风险人员等防控工作。

“全方位”考量,强化“第一层面”保护。天元街道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和街道工作实际,重点加强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安全保护工作。在第一时间,联系旌西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完成机关和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核酸采样,防止风险暴露。同时,在辖区进行广泛宣传,督促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做到防疫宣传到位、技术防护到位、真情关怀到位。(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