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多形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11-11 17: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开展消防设备检查……近日,罗江区万安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加强宣传营造学习氛围。通过辖区内的LED显示屏和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播放悬挂消防安全生产标语32条,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技能及法律知识学习。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学和发动群众、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或分散学习、观看视频案例、参加网上答题等方式学习《消防法》及相关知识,提高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11月以来,通过进企业、入小区、走商户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检查3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2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各村(社区)、驻镇企业、学校等单位组织居民群众、企业职工、学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5次、消防应急演2次,增强应急避险能力。(肖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