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镇掀起学习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1-11-03 17:0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罗江区调元镇迅速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方式,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学习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

念好“快”字决,在学懂弄通上持续深入。领导班子带头学。充分发挥镇领导班子成员“头雁效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市区党代会精神作为镇党委会“第一议题”、并通过中心组学习、谈论会等深学细读。镇村干部集中学。组织70余名镇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对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行解读,系统剖析市、区“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对乡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党支部组织专题学。要求各党支部把市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集中学+自主学+交流学”方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开展学习活动20余次。

念好“广”字决,在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深入村(社区)开展市第九次党代会、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在线上,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罗江党建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精神在全镇各村(社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在线下,由镇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组成6支宣讲队伍,通过召开坝坝会、走村入户上门宣讲等方式深入企业、社区、村开展市、区次党代会精神宣传10余次,覆盖群众500余人次。同时,采取悬挂横幅、村村通喇叭、宣传车等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推动市、区党代会精神在“千家万户”扎根、开花、结果。

念好“恒”字决,在学用结合上持续用劲。分析研判定措施,召开镇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分析研判会议,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各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就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区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工作进行研究细化,站位全镇发展大局,研究提出推动三园建设、复兴调元文化等具体举措。制定清单抓落实,每周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会议研判重点工作,制定调元镇重点工作清单,定人定责定时限,并将工作推进情况纳入纪委督查督办事项,切实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调元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邓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