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街道关工委练好“三功”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1-10-22 15:3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旌阳区天元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上级部门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练好“三功”,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下“苦功”,在党建带关键上彰显新成效。天元街道深入贯彻《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按照“党委统一管理、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要求,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创造环境、锻炼队伍、创新活动、塑造能力,全面加强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街道10个社区和8个村居已经全部完善关工小组,辖区内2所小学、2所中学和1个非公企业已经建成关工小组。

强“内功”,在立德树人上拓宽新路子。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团员积极参与,参学比保持在90%以上;鼓励青少年到所在村(社区)旁听党员大会、参加远程教育、参与村(社区)党支部“三会一课”,让他们从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注重发挥“五老”作用,邀请老党员、老干部等到村社区为青少年们“讲课”,回忆往昔光辉岁月。2021年,共开课10余次,并且有所侧重的设立了思想关爱小组、普法教育小组、心理辅导小组等不同形式的组织为青少年服务。

干“实功”,在助弱帮困上做出新作为。成立关爱困境儿童领导小组,通过摸排登记,为辖区100余名困难留守儿童建立信息台账,设置了街道、村社两级结对帮扶工作人员;扎实开展“十元微爱”募捐活动,积极发动机关干部、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捐款,2021年募捐资金达50321元;开展暖冬慰问行动和“六一”慰问,惠及辖区困难儿童105名,送达慰问金42000元,为1名困难儿童申请大病救助基金3000元。(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