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广福派出所突击检查寄递物流业 常态化筑牢禁毒防线

2021-10-19 16:5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加强防范不法份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德阳中江广福派出所联合广福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进行突击检查和宣传。

检查中,详细查看了物流寄递业是否证照齐全,寄递物品是否实名登记,收寄物品是否进行验视检查等,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对所有包裹进行合格检查,严禁各类禁寄、违禁、危险等物品夹带、传播和运输。同时,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识别方法,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进行重点讲解,要求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禁毒专业知识,严格落实寄递业各项管理规定,并向各营业点及领取包裹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提醒认真阅读识别毒品。同时,现场抽检可疑包裹未发现异常。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掌握了寄递物流业的动态情况,进一步规范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经营行为,提升了禁毒意识,为有效遏制毒品流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