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百名公安文化人走基层”活动走进绵竹清平镇

2021-09-30 16: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9月29日,由省公安厅主办的“百名公安文化人走基层”活动走进德阳绵竹市清平镇,为山乡群众送去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上午10点,伴随着动人的旋律,由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带来的歌曲《我的警察兄弟》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舞蹈《万水千山总是情》、诗歌朗诵《春风,唤醒你我的过往》、情景剧《12349祝我健康成长》、羌族舞蹈《金色清平等你来》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观众不停地拍手叫好。

四川公安“警民共建同绘英模”美术作品展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驻足观看。民警还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赠送给现场群众,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在下午开展的公安英模暨“三个最美”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公安“一级英模”韩顺军先进事迹短片。清平派出所所长侯地伟、全国公安“二级英模”陈涛、全省“百佳社区民警”候选人何川、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张广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基层民警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始终坚守人民警察初心本色。

当天,省公安厅“走基层”小分队还对基层民警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全体民警参观了清平镇文家沟“8.13”特大山洪泥石流遗址、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周韵 冯小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