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街道积极开展“10元微爱”爱心行动 将“微爱”铸成“大爱”

2021-08-27 18:1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年来,旌阳区天元街道将“10元微爱”行动作为关爱和帮扶贫困学生、残障学生、重病孩子等困境中的青少年的平台和窗口,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广泛宣传带动,开启“3D”模式,掀起了辖区关心下一代的“大爱”热潮。

党建引领,模范带动(Dong)。天元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召开主题会议、悬挂专题标语等形式,将开展“10元微爱”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传达到各党支部、党小组及广大党员干部,并且注重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团组织的凝聚力、辖区“五老”的影响力和社会组织、企业支部党员共建共享合力。捐款现场,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计“上限”,以“10元”为基数,带头捐款,传递社会正能量。

广泛宣传,全民行动(Dong)。天元街道在辖区内全面启动“十元微爱”宣传,利用LED、微信工作群、发放倡议书以及标语板报等现代与传统宣传平台相结合的形式,将宣传落实到村(社区)、小区和企事业单位,让关心下一代意识入村入社,入心入脑,实现宣传内容、对象和区域“全面覆盖”,让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和广大居民深刻领会“10元微爱”活动的重要意义,由“被动”变为“主动”,实现“全民参与”。

阳光监督,爱心传动(Dong)。天元街道建立健全关心关爱下一代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2020年,天元街道“10元微爱”共募集到善款4.08万元;2021年截至目前,天元街道共收到机关、(村)社区、爱心企业“十元微爱”捐款3万余元。天元街道要求各捐款点张贴公示捐款名单及金额,接受辖区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街道纪工委对捐款行动进行全程监督。(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