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解决难题 罗江区略坪镇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7-26 19:4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梁静 程瑶 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罗江区略坪“农联”与德阳杰阳农产品公司签订蔬菜订单签购仪式。协议表明,合约签订后,罗江区略坪镇将实现6000亩土地蔬菜专项供给性种植,由德阳杰阳农产品公司通过专门渠道组织实施回收销售,保障种植户稳定性农业收入。

罗江区略坪镇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结合,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补”产业短板,破解群众增收难题。7月的罗江骄阳如火,走进略坪镇长玉村,上千亩水稻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近年来,罗江区略坪镇聚焦主导产业不突出、群众增收乏术、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发展水稻制种10000亩、无公害蔬菜8000亩、翠冠梨3500亩,直接带动用工8000余人次,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8152元,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80万元。与德阳杰阳农产品公司签订6000亩蔬菜订单,拓宽蔬菜销路,破解产业适度规模发展瓶颈,守好群众“菜篮子”,同时通过稳定蔬菜价格,解决老百姓增收难题。

“应”群众所盼,解决百姓忧心事。为彻底解决饮水安全和污水处理难题,罗江区略坪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500余万元新建自来水厂,投资800余万元的城乡饮用水一体化建设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就可投入使用,届时将彻底解决场镇千余群众用水难以及污水处理问题。

“提”服务质量,强化群众获得感。夜幕降临下的略坪镇锦屏村,华灯初上,宽阔的道路上,灯火通明,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矗立在道路两旁。“以前晚上出行一片漆黑,啥也看不见,非常不方便。现在政府一心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安装了路灯,晚上出去散步、办事也安全多了!”家住锦屏村的刘大爷高兴地说。罗江区略坪镇积极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施罗绵路锦屏村路段、围城路段亮化行动,安装并改造太阳能路灯99盏,方便群众夜间出行。加快改造略坪镇敬老院,推动硬件设施升级,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日常生活。为148户房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及农房抗震设防改造项目,有效提升农村住房质量和品质。新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2处,有力改善人居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