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暖民心 旌阳区孝感街道金牛社区获群众点赞送锦旗

2021-07-19 15:5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日前,德阳市民李先生带着满满的感激,将一面印有“调解村民纠纷、建设和谐家园”字样的锦旗送到旌阳区孝感街道金牛社区党委书记李军的手中,感谢社区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对他们的帮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孝感街道金牛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老百姓身边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该社区成功调解了一起工人意外生病的纠纷。

该社区居民文阿姨在孝感街道一农家乐做洗碗工。去年9月26日,文阿姨工作时突发疾病被送往德阳市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头部动脉破裂,经抢救后不幸成为植物人。

事故发生后,文阿姨的家属与农家乐负责人就住院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矛盾一度激化,甚至影响到农家乐正常经营。因反复协商未果,家属来到金牛社区寻求帮助。

金牛社区立即向孝感街道汇报,在街道司法所的指导下,及时介入成立调解小组,第一时间深入调查并开展调解工作,秉承定分止争维护稳定的宗旨,主动介入预防事态扩大,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在做好家属安抚工作的时,向其耐心解释工伤死亡认定的标准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积极与农家乐沟通,希望农家乐能从人道主义关怀的角度出发,尽可能提高赔偿金的标准,帮助解决患者的家庭困难。

经过多次耐心释法与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于6月25日达成调解协议,农家乐负责人一次性补偿患者家属医疗费、赔偿金等共计人民币102000元。

面对调解当事人送来的锦旗,李军说:“能够获赠这样的锦旗,是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今后做好调解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干在前列、做在实处。李军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坚持“小事不小视”的原则,在实践中践行服务宗旨,关心关注群众切身利益,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赖雅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