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组织学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

2021-07-16 15:4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7月16日,罗江区万安镇党委(扩大)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并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预防化解风险,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继续巩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成果,紧盯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督促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快限期整改销号。要摸清掌握重点部位,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对辖区内老旧危房、土坯房、内涝点、地灾点、山洪危险区、水库塘堰、临崖道路、在建工程、江心岛、河道等重点部位,要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提前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灾害事故发生。要建立应急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发动群众力量,组织在家党员、队伍军人、小组长、网格员、志愿者等,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巡护,要保障好雨衣、雨靴、手电筒、救生衣等基本应急物资储备,做好科学救援宣传教育,确保突发情况有预案、有队伍、有装备,信息准确畅通、处置科学有效。(刘启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