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汛期 旌阳孝感街道举行2021年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2021-07-08 11:2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赖雅莉 德阳频道 古蓉媛)“绵远河堤出现部分垮塌,冲刷严重,马上在垮塌部位大范围砌筑沙袋,控制泥土流失,避免溃堤,同时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排危工作......”7月7日上午,旌阳区孝感街道2021年防汛减灾及山洪灾害危险区防汛演练正在有序展开。

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孝感街道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本次演练模拟受夜间暴雨影响,孝感街道短时降雨量达100毫米,绵远河河堤出现垮塌、山洪灾害危险点超出警戒水位现象。随着演练启动的号令吹响,现场先后对“城市防汛”、“山洪灾害”、“超标准洪水”科目进行“检验”,并对堤坝抢险、群众紧急转移等科目进行模拟和教学。

演练现场,抢险队伍有序开展抢险作业,直至抢险点位险情解除。随后孝感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还对溺水急救、心肺复苏进行现场教学。整个抢险演练紧张而有序,圆满完成了各类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通过实战演练,锻炼了孝感街道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的应急能力,使干部群众熟悉了防汛抗洪抢险救援程序,普及了防汛抢险知识。“当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辖区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忧患意识,抢险队伍要在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孝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林强调。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防汛减灾意识,提高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据悉,今年年初,孝感街道制定了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总体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守度,建立了一支由75名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应急民兵等在内的应急救援队伍,对辖区进行防汛安全隐患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目前,孝感街道已在防汛应急物资仓库增添物资防汛袋19900条、麻袋10000个、钢丝笼30个等防汛物资,确保群众今夏平安度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