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6-25 20:2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百年风雨激荡,百年筚路蓝缕。党旗如画,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大党丰功伟绩。6月25日,罗江区万安镇举办“最美颂歌献给党”——万安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晚会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代表进行了颁奖,为党龄50年及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徽章。罗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城乡基层治理促进中心主任谭长洪为罗江农商行和万安镇授“双基共建红色信贷示范单位”奖牌。

本次演出共分为五个篇章,序章《欢腾中国》带领在场观众感受了当下的盛世繁华,随后通过《风雨中国》《奋进中国》《富强中国》《盛世中国》篇章的演出表达全镇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对党的祝福。本次晚会由万安镇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完成。演出最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12个精彩节目,汇聚舞蹈、情景诗舞、小品、音乐快板、大合唱、戏曲联唱等形式,为在场的观众呈现出一堂精彩纷呈的演出。演出者们把对党的声声祝福化作律动的音符,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活动现场,台下的观众也情不自禁加入合唱之中。现场观众深情放歌,以饱满的激情、坚定的自信讲述党的百年故事;用动人的歌声、激扬的旋律唱响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演出高潮迭起,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全情投入,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激发了现场观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满腔热忱。

整场晚会展现了万安镇“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的精气神。万安镇党委书记傅迅表示,未来,万安将不断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作为、担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今年82岁,党龄有59年了,今天晚会上党组织给我授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非常激动,也很感动,感谢党对我们这些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坚定信念跟党走,生命不歇、奉献不止。”看完演出后,老党员黄和廷激动不已。

近年来,罗江区万安镇全镇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城市提档升级、社会治理稳妥、脱贫攻坚告捷、产业发展迅猛、人民幸福安康。先后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双基共建奔康快车活动示范组织”“第二届魅力乡镇”等荣誉称号,辖区2个社区获“市级文明社区”称号,响石村获全国治理示范村、中国传统村落等称号。

在脱贫攻坚上,万安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实施“小微项目”,推进“五改三建”,落实兜底和奖补政策,万城市社区对口帮扶脱贫攻坚任务村的做法受到市区的肯定,全镇贫困人口现已实现全面脱贫。在乡村振兴中,促进三产融合,以工业带农业、以产业促发展,做好项目招引、服务管理等工作,响石月季、太平杂柑、万寿柑橘、石龙青花椒、翠冠梨产业园等产业初具规模,产城一体的新格局正在凸显。在应急抢险时,面对“8.16”特大暴雨洪灾,党员干部860余人、志愿者1100余人、基干民兵800余人次投身抗洪,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241人,全镇实现“零伤亡”目标,镇党委荣获“四川省防汛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万安镇第一时间响应,采用“闭环式”措施,推进“三卡”管理,筑牢交通、农村、社区“三道防线”,全镇200余名干部、1100多名志愿者累计摸排外来人员2万余人,完成4400余名居家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生活服务。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全镇已接种35000余人次,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屏障。在城市服务里,万安镇作为创城主战场,全镇群策群力,集结上千名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未成年人关爱服务等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助力德阳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下一步,万安镇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