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现场举牌牌 街道“挑刺坝坝会”有看头

2021-06-18 14:5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解决群众诉求。6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清廉坝坝会在旌阳区天元街道新隆村“大地秀场”举行。活动现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主动下沉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街道纪工委成员及新隆村“两委”成员和新隆村村民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坝坝会。

活动现场,新隆村书记对集体经济收支情况、三务公开规章流程、等集体事务作了详细的解答;对乡村振兴战略、新隆村今年重点工作及发展前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村民们围绕天然气安装情况、水厂管理、道路硬化、洪水损毁桥梁修复、沟渠清掏、拆迁政策等热点难点敏感问题进行提问,街道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新隆村 “两委”干部面对大家的提问,不敷衍、不回避,矛盾面对面碰撞,现场一一作答。对20余个群众诉求进行初步了解答复,给定初步方案,将尽快协调相关部门给出协调解决办法和具体落实意见。

针对干部的现场回答,是否满意由在场群众举手表决。并在坝坝会结束后,发放“满意度测评表”64余份,就此次坝坝会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94%的群众表示满意,6%的群众未表态。会后老百姓和干部说说笑笑拉家常、摆闲条,表示这样的“坝坝会”就应该常开。要经常开展类似的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