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怎么包?天元街道扬嘉村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现场教学

2021-06-15 11:4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端午近,粽香飘。6月12日上午,旌阳区天元街道扬嘉村村委会热闹非凡,扬嘉村志愿者、辖区内留守、困难儿童家庭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浓情端午 温馨共享”端午节亲子主题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村委会的浓浓关怀之情。

志愿者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缓解大家紧张的情绪。气氛活跃后,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拿起粽叶、舀糯米、放红枣,争先恐后地包起粽子来。一边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孩子和父母的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包好的粽子分发给大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提前感受端午节日的温馨和温暖,让大家共同体验传统习俗的乐趣。同时通过孩子和父母之家的互动,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关爱留守、困难儿童,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