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句责骂孩子“不见人影”急坏家长 派出所全员出动火速找回

2021-06-09 17:4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德阳频道 古蓉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犯错的时候,那作为家长又该如何正确指导孩子呢?有时候家长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近日,家住德阳市旌阳区天元街道的蒋女士就因为责备孩子几句,差点让孩子走丢,所幸在旌阳区公安分局天元派出所民警帮助下,孩子被成功找回。

6月7日下午,旌阳区公安分局天元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蒋女士的求助,对方声称:自己刚才接女儿放学回家,半路上责备了孩子几句,结果等停车返回后发现女儿不见了,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

“我也不知道,娃娃跑哪里去了,就因为放学我接她的时候责备了她几句,就趁着我停车时跑不见了。”在派出所内,蒋女士情绪非常的激动,说起女儿丢失的事情,让她感到后悔和害怕。在民警的安抚下,蒋女士才稳定住情绪。蒋女士告诉民警,女儿刚9岁,当天17时30许,自己去接女儿放学,从老师口中得知女儿在今天上课时,没有完成课堂上所布置的作业。蒋女士有些生气,在回家的途中对女儿责骂了几句,说了些气话,因为要在天发街办事,便责令女儿原地下车等待,自己开车在附近寻找停车位,本想着吓一吓小孩,让她认识自己的错误,结果当她走回女儿下车点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在周边寻找未果后,蒋女士赶忙到天元派出所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一边组织民警迅速赶往孩子走失的现场,并根据蒋女士提供女孩的衣貌特征,对该区域的商贩进行走访调查;同时在所内的另一组民警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视频进行搜寻。“我们从监控中发现了蒋女士女儿在当天17时50许,在蒋女士驾车寻找停车位时,小女孩便独自一人离开了现场。因为监控范围有限,离开后去了哪里,我们也无法得知。”民警告诉记者。

眼看天色越来越晚,时间拖得越久,女孩的人身安全就越危险。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天元派出所发动全所民警辅警,暂缓下班,全体出动,一边对该区域监控视频延伸分析,一边分组驾驶警车围绕小女孩走失的区域寻找。经过仔细搜寻,当天晚上19时许,民警在青海路东段一个小区附近发现了孩子,此时小女孩还漫无目的在路边游走;民警把小女孩接上警车送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焦急等待消息的蒋女士一眼看到孩子后,激动地抱着孩子泣不成声。

随后,民警对蒋女士进行了批评,提醒她:孩子年少不懂事需要教育,但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注意方式方法,平等交流,冷静沟通;小孩子自尊心重、逆反心强,要避免过多批评责骂,多鼓励孩子,否则过分指责引起孩子反感或者抵触情绪,极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蒋女士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冲动,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和孩子好好沟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