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救助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鸮”重返自然

2021-05-26 15:3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周玉琴)“泰山南路和嘉陵江路交汇处有一只掉在地上的鸟儿,好像受了伤,希望你们能救助一下。”5月19日上午9时40分,德阳八角井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

接报后,该所立即安排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很像猫头鹰,蹲在路边不飞,我怕过往的车辆撞到它,又没有救治小动物的经验,所以就打了110报警。”报警的市民向出警民警描述了事情的经过。

民警对热心市民积极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将鸟儿带回了派出所。通过检查发现鸟儿的嘴部有外伤,并流着血。民警立即对流血的部位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为了给鸟儿提供更加专业的帮助,该所民警又联系到了辖区爱鸟人士陈某,在陈某的悉心照料下,经过仔细观察和相关治疗,在为鸟儿补充肉食后,顺利将这只鸟儿放归到大自然。

据德阳市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专业人员初步辨认,这只鸟儿属于“鸮”形目,也就是俗称的猫头鹰中的一种,夜行性鸟类,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