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危于微 罗江区调元镇开展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1-05-12 16:5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反应速度和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5月12日,罗江区调元镇组织开展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镇相关领导干部,各村干部,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顺河村村民50余人参加。

演练以顺河村三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受暴雨影响,险情已处临灾状态,如发生整体滑坡,将危及顺河村3组38户104人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上午9点5分演练开始,调元镇应急指挥组得知地质灾害险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响起警报锣声,各工作组协调配合开展群众转移、疏散、抢险、救援等工作,有序地将受灾群众按路线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让广大干部群众熟知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地点,提升了识灾、防灾、避灾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镇及各村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对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山洪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起到了重要作用。(欧金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