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2021-05-11 17:3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今年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居民的应急自救能力,5月11日上午,罗江区万安镇景乐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讲座邀请区消防大队彭银川为居民讲授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居民讲解了火灾的应急处理方法,让大家了解到如何预防、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现场还邀请部分居民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讲座后,社区组织居民到辖区地质灾害点——李调元石像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并在演练过程中讲解了地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路线、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共50余名群众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指导性非常强,通过聆听讲座和现场实际操作,切身体会到掌握自救方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王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