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0 17:3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石玮 张雨荷 德阳频道 古蓉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顾过去,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近日,在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景乐二小组院坝内,退伍军人老党员范帮华正为青年党员们上着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确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到成效。

创新学习载体 夯实思想基础

“谢谢你们,考虑到我行走不是很方便,专门到我家给我送书,这下我又有读本了!”万安镇景乐社区老党员肖志云拉着社区干部的手感谢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万安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集纳整理“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等平台党史知识,通过微信、微博、朋友圈、居民群众推送党史学习资料23期。录制“党史我来讲”微视频9个,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让每一名党员、普通群众都能成为党史故事讲述人,形成人人讲党史、人人学党史的良好氛围。线下强化党组织带头学,采取“三会一课”“坝坝会”“送学上门”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丰富学习形式 掀起学习热潮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曾经的苦难造就了今天的伟业,让人心潮澎湃,感觉无比光荣、无比自豪”。万安镇朝圣社区党委书记刘万兵在“党史大家谈”活动如是说。

万安镇在党史学习中,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开展“党史大家谈”活动,从领导干部带头谈、党组织书记一起谈、青年干部共同谈着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同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便民服务中心(站)等,建立“党史读书角”,方便普通群众就近学习,开设“电影微课堂”,通过电影学党史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动情”又“入心”。成立新时代星火读书会,以学习沙龙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分享所学所思,鼓励党员认真撰写读书笔记、记录学习心得、感悟思想伟力。

注重学习实效 办好为民实事

万安镇立足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展干部能力提升“春训”行动,组织开展干部培训班、跟岗锻炼等,深学细悟理论知识,互动交流工作经验,第一批已组织村(社区)“两委”新进常职干部17人到镇机关业务股室跟岗锻炼。坚持从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期盼事入手,深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3月以来,镇村两级共办理便民服务事项3000余件,排解矛盾纠纷信访问题10余起,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行动16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