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街道“三步走”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3 15:3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旌阳区天元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和引导人大代表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工作实效、助力乡村振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履行好代表职责,做到步伐整齐、步调统一、步态沉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统一思想、步伐整齐。通过会议、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人大代表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和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细化安排、增添措施、创新模式等举措,积极推动人大代表主动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来。

务求实效,步调一致。广泛发动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加强跟踪督办,梳理重点督办建议清单,推动涉及民生领域的建议得到落实。

助力振兴,步态沉稳。依托“青甜扬嘉”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聚焦艺术赋能、城乡融合发展、挖掘乡村文化底蕴等内容开展主题鲜明的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以项目为抓手,持续强化监督,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