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感街道三型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15:3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旌阳区孝感街道以全区首个片区型社区综合服务体“秦宓·邑·家”为总依托,创新“片区型+社区型+驿站型”三类社区综合服务体多型联动的方式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以“驿站”为最小单位,通过宣传栏、图书阅览室、小区活动等载体引导百姓看党史、听党史、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小区党员、居民一有时间便会聚集到小区驿站阅览党史类书籍、接受党史教育。通过讲好百年故事、传播时代强音、凝聚人心力量,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事实摆在群众眼前、置入群众心中,让党员干部们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

依托“社区”型服务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课堂日,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史,采取小故事大道理、小切口大背景的宣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模式”更生动。同时,社区党组织立足实际、结合特点,积极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了社区创新管理和服务水平,把党的优良传统实实在在落实到了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实践中,落实到了邻里互助、共建幸福家园上来。

以“片区”型社区综合服务体秦宓综合体为总依托,利用各种智慧科技为党史教育赋能,积极开展“AR”学党史、“VR”学党史、多媒体红色电影展播等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街道通过开展一次“VR”党史展览课体验,让与会党员在数字科技赋能的红色之旅中接受了党史教育。“戴上VR设备进入到党史展览馆里,展览馆里展出的一幅幅鲜活的历史,让大家仿佛一下子就回到了那个年代,身临其境地‘参与’了党的重大历史时刻,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退休党员蔡灿说道。

孝感街道开展党史教育以来,通过多型联动的方式,共辐射覆盖辖区居民近5万余人,如今,在孝感,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接地气”的学习教育,带来的是更“聚人心”的理想生活环境。(赖雅莉 谢姝)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