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天元街道“烹饪”“特色菜品”抓实新任干部履职能力

2021-04-16 16:2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德阳市旌阳区天元街道精心谋划,对口“烹饪”,及时为新任村(社区)干部送上廉政教育、素质培养等“定制套餐”,切实提高新任干部履职能力。

“小葱拌豆腐”讲清白,警钟长鸣抓作风。通过组织26名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任前廉政谈心谈话,就职宣誓,集体观看《“跛豪”书记落马记》、《回归》警示教育片,邀请辖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讲党课等方式,为新任干部配送“廉政套餐”,提醒每一位新任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做人做事底线,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打造一支作风正派的干部队伍。

“麻辣烫火锅”找问题,对症下药抓整改。针对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在政治思想、业务素质等方面相对薄弱的问题,天元街道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新任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深刻剖析工作的短板、薄弱环节,直面问题根源,不遮丑,不避短,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开设公文写作、党务党建、法律法规、PPT和摄影技术、专业知识等个课题,并邀请区级部门业务股室负责人、区融媒体中心专业人士、法律顾问、机关科室业务能手现身说法,对各项工作、必备技能进行培训,上好业务“提升课”。

“干煸四季豆”求实效,互动交流抓机制。天元街道积极拓展新进“两委”人员的学习平台,相互学习,建立“学先进,赶先进”长效机制,就近取经,知“耻”而后勇。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到孝感街道秦宓社区参观学习,认真了解社区空间布局和服务运作体系,分享交流社区空间打造和运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思路,学习成功经验,促进村级干部对社区空间整体定位的把握,做好空间规划与定位,因地制宜,结合本社区的现有资源与实际情况,探索社区公共空间的可持续运营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