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为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集中充电”

2021-04-14 16:0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教育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形成工作合力。4月13日上午,为期一个月的天元街道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采取机关部门人员上台讲、上级部门人员下来教的方式,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进行分期分批式集中培训。街道通过精选培训内容,合理编排培训课程,结合天元实际确定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建业务、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培训方向,为全街道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提供了更精准的培训内容。

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林辉就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要求:要做到三个认清,增强学习培训紧迫感;要保持廉洁自律,做到清白为民办事;要克服三种思想,认真履行干部职责。要求全体干部通过此次培训给思想充上电、行动加上油、廉政强上体,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天元街道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街道纪工委书记付代俊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跛豪”书记落马记》《回归》,通过谈话进一步强化了干部政治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街道组织委员陈涛就基层工作实务内容,从自觉增强提高“七种能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如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如何保持良好心态三个方面对全体干部进行了培训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通过此次培训班,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明确了各自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