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落长、老党员讲故事 德阳这个镇带领群众别样学“四史”

2021-04-01 15:3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德阳市罗江区调元镇积极发动老党员、各村(社区)院落长学党史、讲党史,全面推进学习活动全覆盖。

在调元镇顺河村,各组院落长、老党员们以生动朴实的语言为群众讲述自己一名普通党员如何为群众办事,为革命奋斗的真实故事。“老党员用讲故事的方式给我们讲党的历史,我们听得进去,好听又有意思。有问题还能及时向周边人请教,比我莫事就打麻将有意思多了。”村民王大姐说。

“学史知史,能让我们的党员干部更加爱岗爱民,群众更加爱党爱国。下一步我们计划邀请区、镇宣讲人员,给我们的村组干部和院落长‘充充电、补补钙’,将村组宣讲力量发挥好,请他们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给群众讲四史。”顺河村总支部书记邹小敏表示,村支部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宣讲过程中发现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后期,调元镇还将按照镇学党史活动计划表,广泛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诗歌朗诵、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营造浓厚的学四史氛围,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全方位、全覆盖。(张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