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入驻“红光印象” 合力打造成渝“乡创”示范样板

2021-03-31 18:0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入春的旌阳,乡村振兴热潮涌动。3月31日,德阳市旌阳区举行红光印象首批品牌入驻签约仪式,标志着全景国家地理、西坡、西南山地、好奇心博物馆、农学谷、博物探索学校6家国内知名品牌正式入驻旌阳区孝感红光印象。

仪式现场,红光印象研学教育基地投资方袈蓝文化产业集团分别与入驻品牌正式签约,签约后,双方将携手把红光印象打造成成渝地区研学教育基地。入驻品牌代表表示将助力更多文化项目走进德阳,走进旌阳,为旌阳区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发展添彩。

红伏村地处成德绵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整体呈现林盘为星、蓝绿为廊、村舍集聚、田园环绕的基本格局,是距德阳市区最近的生态田园乡村。近年来,旌阳区孝感街道吹响乡村振兴的时代号角,立足实际整合资源,盘活当地闲置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2019年在红伏村完成乡村休闲广场、游客中心、村中心咖啡馆的部分建设,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大突破。2020年,孝感街道更高站位对红伏村进行田园开发,聚焦农、文、学、养、游五大核心产业,将红伏村打造成集艺术美育、田园康养、亲子&研学、现代农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川渝地区最重要的研学教育基地。

此次6家知名品牌签约入驻,便是促成红伏村研学教育中心建成的一大重要举措。研学教育基地的建成也将进一步推动红光印象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全面开启红光印象乡村振兴“加速度”,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旌阳区现代农业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强进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