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镇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2021-03-23 15: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金浩 记者 古蓉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罗江区调元镇充分挖掘自身地理环境、特色文化价值,多点开花,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出了红色旅游拍照打卡、公众号学党史专栏等,有效做实党史教育工作。

看得见,留住红色记忆。依托文旅融合战略,结合油菜花节、清廉村居等项目,建设红色旅游打卡阵地。村民、游客通过在顺河村的打卡点既学习了党史,又了解当地的特色历史文化,更从革命和诗词中继承了优良美德,古今对望细看历史,一边看一边学,留住红色记忆。

听得见,传递红色声音。通过红歌传唱,以大众更容易参与的方式,对红色文化进行集体复习;调元镇还开辟公众微信号学党史专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运用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和历史图片,结合李调元的卡通形象,读故事讲故事,古今对话倾听历史,一边听一边学,传递红色声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