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老化引发大火 警民“水桶接力”齐心灭火

2021-03-11 17:3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警官,我们这有个房子燃火了!一直在冒烟子,在玉泉镇永宁村10组!”2021年3月9日11点05分绵竹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接到电话,声称德阳绵竹市玉泉镇永宁村一居民住房燃起烈焰。

问明地址后,玉泉派出所民辅警带着消防器械急速奔赴现场,只见一处民房上空浓烟滚滚,屋顶的正在燃烧房梁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房屋旁边还有一名老人牵着小孩站在屋旁,焦急的望着屋内。为了避免老人和小孩冲进屋内抢救财物被烧伤,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将老人小孩和附近的居民向附近安全地带疏散,一边对火情进行评估,开展初步救火工作。由于火势已经成型,火焰已经蔓延到房屋整体结构,从屋内进行灭火已经不现实,民警从隔壁住户家中借来长梯搭在隔壁屋顶,爬上屋顶用竹竿将屋顶残余的瓦片掀开控制火势。消防器械不够,现场民警就发动群众,开展“水桶接力”,从河边一桶水一桶水的人力接力。随后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在民警和消防人员三十多分钟的共同努力下,明火被熄灭,火情得到缓解,最大程度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据了解,经过民警和消防人员的初步调查,初步认定此次火灾是电路老化所致。为了避免此类火灾事故的再发,民警还对附近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提醒群众要加强日常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唐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