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派出所“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2021-01-11 10:5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胤媚)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活动开展以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天元派出所狠抓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实战练兵,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工作,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坚持思想育警,筑牢忠诚警魂。派出所党支部牢牢把握政治建警总要求,把思想政治学习贯彻始终,按照“常规+自选”动作,强化学习教育制度,派出所负责人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整改自身问题,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队伍忠诚本色。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照检视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发动民警、辅警开展“政治体检”,坚持刀刃向内,立行立改、彻查彻改,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辅警遵纪守法、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意识。

坚持作风树警,提升队伍形象。派出所狠抓纪律肃警风,从队伍的内部管理等最容易松散的细节抓起,针对迟到、早退、着装不规范等“常见病、多发病、小毛病”问题,从“抓督导、促防范、抓检查、促整改”上狠下功夫,严格按照《四川省公安机关民警日常违规行为记分办法》进行记分警醒,引导纠正。狠抓制度束警行,把制度变成硬指标,抓住一个“细”字,体现一个“实”字,突出一个“严”字,用制度管人、管事,使全体民警、辅警都能在制度的约束下认认真真执法、兢兢业业工作。狠抓内务促养成,严格落实内务管理规定,培养队伍严谨作风,提高民警的个人养成。

坚持实战练警,提升履职水平。按照“学中干、干中练、练为战”理念,以学法促规范,全面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及时了解、掌握法律新规定、新要求,以精细化为要求,切实增强民警学法用法自觉性,鼓励民警敢于执法、善于用法、规范执法。以练兵促实战,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大力开展实弹射击、体能训练和对抗演练,提升了队伍警体素质和实战能力。以强主责促履职,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动辖区社会力量,群防群治、综合治理,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打击惩治违法犯罪、服务社会经济发展。2021年1月7日,天元派出所经过深入沟通、法治宣传、真情关怀,成功化解了一起因斗殴引起的纠纷,避免了矛盾激化引发大规模群殴的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