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元镇多措并举助推村“两委”换届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2020-12-21 15:0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全面做好全镇村“两委”换届过程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区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罗江区调元镇多措并举,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人员分类管理、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为村“两委”换届工作全程保驾护航。

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及时召开村“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讲明换届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决不能因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村驻村领导疫情防控领导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驻村干部及村社干部直接责任。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确保换届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要求。

实施人员分类管理。对境外回乡人员实行全面登记,分区分级健康管理。对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回乡的,提前摸排报备登记、符合防疫政策规定的方可参加选举。按照所有参选人员、工作人员均须14天前进行健康申报要求,调元镇于12月13日收集了所有参加选举党员健康信息,分类归类整理并进行跟踪管理。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控制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频次和规模。室内场地选择通风良好会场,入口应配置体温测试设施及免洗手消毒液。劝导村民不扎堆围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与会人员座位保持间隔位(80厘米以上距离),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所有人员进入会场时,实行“测温+亮码”,体温正常并且取得健康码绿码者方可进入,严格做好会场消毒工作,重点为门把手、桌椅、扶手、卫生间及周围环境等的消毒工作。(曾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