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元镇抓好田间冬季管理 助力来年丰收

2020-12-11 17:4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当前,气温骤转直下,与往年同期相比偏低不少,油菜、小麦等农作物也即将进入越冬阶段,为扎实做好2020年农作物冬季管理工作,罗江区调元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组织,加强指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为来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明确任务。组织召开全镇农技员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以分管农业的副镇长为组长的农技指导小组,按照合并后的村、组落实镇农技指导员,同时加强农技员培训,明确冬管指导任务和指导内容。

广泛宣传,突出重点。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田间冬季管理,重点宣传油菜和小麦的除草、施肥、施药等管护工作,以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并减少来年病虫害。

加强指导,狠抓落实。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根据不同地块情况和当前墒情抓好施肥,适时进行化学除草和病虫害防治。截至目前,全镇农技员共计指导冬管工作40余人次,有效指导面积2万余亩。(周强 蔡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