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镇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 全面守护碧水清流

2020-12-11 17:4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提高水环境质量,有效保护全区水源地,近期,罗江区调元镇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全面守护碧水清流。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制定完善《调元镇“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镇级河长,镇分管副镇长具体负责,同时压实镇、村级河长及巡查员巡河责任,要求巡查员每周巡河不低于2次;镇与村,村与组签订《河道禁养责任书》和《河道管理巡查责任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广泛宣传,强化责任。组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专题会、培训会4次,镇、村河长、驻村干部充分利用节假日、赶场天,下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大力组织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全镇在主要河道地段悬挂河长制宣传标语和警示标识标牌10余副,各值班巡逻小组出动巡查宣传车辆100余次,修订完善河湖长制公示牌设立3处。在全镇沿河区域的村、社区居民点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

按时巡河,落实责任。镇、村巡查员按时巡河并做好巡查记录,及时上报巡河情况,全年巡河100余次,发现河道“四乱” 问题12余起并及时整改,按时整改上级巡河督查发现问题5起并做到及时销号;全流域禁止开采河砂石,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各村完成干支斗渠的清淤和管护,洪水后对河道(沟渠)内出现的垃圾杂物应及时进行清理打捞。(周强 李云耀)

    编辑推荐